手机端扫码访问
微信公众号

教学

互联网+创新设计硕士

2019-11-14

项目简介


项目为全日制工程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关怀、自主探索精神和跨学科创新设计能力的高层次、交叉应用、创新创业型人才;能够掌握互联网和创新设计的思维与技术,并运用其发现并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新产品、新服务或新应用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具备在新兴产业中成为高级管理人员或创业人才的潜力。

项目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根据学生的专业特长和学术志趣为学生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并指导学位论文写作;由不同专业老师组成的跨学科导师组,共同指导学生论文工作,以提升学生的跨学科协同创新的能力。作为面向信息技术与跨学科前沿交叉领域的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招收学生专业背景方向包括:信息技术类、信息艺术设计类、社会科学类和智能制造类等。


项目特色


多学科前沿开放交叉

打破工科、理科、社科与艺术等学科的边界,提供专通并举的特色课程及开放交叉实验室与创新空间,致力培养具有跨界创新与领导能力的通达型人才。

跨学科导师团队共同指导

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业专家组成跨学科专业导师组共同制定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指导创新实践项目研究。

校企联通、双师联教

习阶段,学生在校内外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前往学校认可的实践单位、实践基地或工程/试验现场完成专业实践。

国际化联合培养、产业前沿实战

充分发挥国内外各领域优质教育与创新资源,在中、法等国互联网+创意设计顶级合作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工作。


  

附件:2023级电子信息(互联网+创新设计)项目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