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扫码访问
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创新设计硕士

钱翔

Title: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Office:

Tel & Fax: 0755-26036755

E-mail: qian.xiang@sz.tsinghua.edu.cn

教学课程
主讲“数字信号处理”课程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用于生物医学检测的质谱仪联用微流控芯片的设计、工艺实现及应用,发展了一系列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原位/敞开式离子化方法和关键器件,在尽量减少前处理的条件下,可以快速分析生物医学样品复杂基质环境下的目标物质,未来有望结合小型化质谱仪面向广大的基层医疗机构形成快速筛查仪器。在相关科研领域总计以第一、第二及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深圳市基础研究基金等,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省、市科研项目多项。


教育经历

时间
学校 专业 学位
2004-2009 清华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博士(导师:叶大田 教授)
2002-2004 清华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硕士(导师:叶大田 教授)
1998-2002 清华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学士



工作经历

时间 单位 职务
2017至今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副教授
2011-2017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讲师
2009-2011 清华大学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