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扫码访问
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创新设计硕士

李平

Title: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Office:

Tel & Fax: 0755-26036416

E-mail: lip@sz.tsinghua.edu.cn

个人简

学术研究向为“科技与社会”(STS)、科技创新政策,主要聚焦在城市创新系统、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方面。2006年在南京大学哲学系获得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被答辩委员会评为优秀。2007年1月进入清华大学哲学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至今。


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英国Sussex大学联合奖学金资助,赴英国SPRU(Science Policy Research Unit)访问一年。2008至今为英国STEPS“innovation for sustainability”研究小组成员。




教学课

讲及合讲产业哲学导论、产业创新与社会专题、自然辩证法概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工程伦理、数据伦理、工程师素质拓展等课程。在SPRU访学期间,曾参与其研究生课程“Innovation for Sustainability”的教学。2008年指导SPRU硕士研究生Fruzsina Kemenes在中国完成毕业论文,获优秀硕士论文。




研究方

科技哲学,负责任创新、价值敏感设计




奖项荣

  • 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                   
  • 深圳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 江苏省软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 南京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                       
  • 优秀博士研究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