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扫码访问
微信公众号

动态

Open FIESTA 互联网+创新设计项目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

2021-07-19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21年”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Open FIESTA中心“‘互联网+创新设计’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荣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互联网+创新设计’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以清华大学与法国巴黎交叉科学研究院(CRI)合作创办的清华大学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Open FIESTA)的互联网+创新设计(IID)项目作为研究对象,项目研究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开创出独具中国特色和国际同理心的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定位明确,体系完整,环环相扣,措施到位,旨在培养面向信息技术与跨学科前沿交叉领域的、具有全球胜任力和跨学科创新设计能力的领军人才。项目创办六年来,深受历届学生、企业与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欢迎,为我国国际化、交叉型人才培养探索提供了先行先试的有益经验。团队成员先后获评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教学基本功比赛奖、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年度教学优秀奖等十多个奖项,主干课程屡获评清华大学教评和课评前5%,并荣膺清华大学精品课称号。同时,项目培养的学生创新成果丰硕,国际化视野开阔,累计获得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项30余项,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重要期刊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等60余篇。每年送学生赴法国CRI和国外高校或国际组织研修、交流、实习。项目生源量足质优,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和重用。



图为“‘互联网+创新设计’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集锦